星期一, 8月 23, 2004

社區主義

今天利用了一些時間整理一?昨天港台辯論的情況,亦思索過去十年從政的理念。

昨天的辯論主要是陳鑑林獨白,由於港台的錄是於無線電視黃金時段播開,我的策略是穩守,亦希望不要出錯,要不溫不火,不參與罵戰。陳鑑林基本做到了,80分。

辯論出街後,今天整天有人與討論這個策略,意見紛陳,有人覺得不過不失,可以了,而且不與人罵戰是對的。亦有朋友認為陳鑑林向人示弱,為甚麼不能理直氣壯地說個明白!我對有關問題絕對清楚,日後可以再詳細討論,而有關的建議我們一定會考慮,不過我還是認為我們基本達到了賽前的部署。

至於從政十年,不過十年來我大多數是在幕僚工作,在民建聯內負責青年及地區工作。唔,總會有些結果吧,想了一段時間,我總結為社區主義,這裡要解釋一下,在西方社會學中,的確有社區主義的名辭,但與我的思路會有不同,而我只不過是拿來用一用吧。

我的從政工作一直是與基層群眾走在一起,排難解紛,我們一直以提高社區凝聚力、建設好基層的生活質素、培養基層及街道層面處理及解決問題的能力為目標。社區主義這一名稱不錯吧,有更好可以提出來。對於有人指這些工作只是小恩小惠,??連小恩小惠都不做,做不了,你還可以依靠的嗎?

今早7:00到藍田、坪石及麗港城的一些早晨太極班探班,中午看廣告片的sample,晚上返回啟田做家訪。在家訪途中中得知中國失落了乒乓球男單的金牌,可惜!

中國隊加油!

沒有留言: